25094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發行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對股價的影響?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3-29 18:40:3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看到一則新聞:統一董事會決議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不太懂這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是啥? 跟一般散戶有關係嗎?
想請問大家,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發行前 或 發行後, 對股價漲跌 會有影響嗎? 謝謝!




【公告】統一董事會決議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2017/03/29 16:33 中央社

日  期:2017年03月29日

公司名稱:統一 (1216)

主  旨:統一董事會決議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發言人:蘇崇銘


說  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6/03/29

2.名稱﹝XX公司第X次(有、無)擔保公司債﹞: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3.發行總額:不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為原則,得視市場狀況分次發行。

4.每張面額:新台幣壹佰萬元或其整倍數。

5.發行價格:依面額十足發行。

6.發行期間:以不超過10年為原則。

7.發行利率:採固定利率發行

8.擔保品之總類、名稱、金額及約定事項:不適用

9.募得價款之用途及運用計畫:償還銀行借款及強化財務結構

10.承銷方式:未委託證券承銷商對外公開承銷

11.公司債受託人:授權董事長或董事長指定之人決定之

12.承銷或代銷機構:不適用

13.發行保證人:不適用

14.代理還本付息機構:授權董事長或董事長指定之人決定之

15.簽證機構:不適用

16.能轉換股份者,其轉換辦法:不適用

17.賣回條件:不適用

18.買回條件:不適用

19.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20.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21.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 ... 2%B5-073456875.html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7-3-29 19:46: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pineman 於 2017-3-29 19:51 編輯

  簡單講,就是這家公司要向銀行以外的人借錢,從上文得知,發債借錢的目的是要還銀行,也就是借新還舊,通常是預期未來要升息了,趁現在趕快用較低利率,用發行公司債的方式借到一筆錢,把銀行借款還掉(這個利率一般會隨升息而增加)。

  由於不是可轉換公司債,所以對一般散戶股東沒太大影響,頂多瞭解一下發債借錢的利率如何,幾年期這種基本資訊。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3#
發表於 2017-3-29 19:50:1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所謂無擔保公司債是指發債時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擔保,單憑上市公司信用發行債券,風險完全由債權人自行承擔。“有擔保公司債”的對稱。這種債券又稱為信用債券。

  公司僅以其信用為保證而發行的,並無其他財產擔保的公司債。在英、美國家中比較流行,適用於經營得法、信用卓著的大公司。其與普通債權相似,沒有優先受償權。因此,為保護應募人的利益和證券交易的安全,法律對該公司債的募集通常設有較嚴格的限制或禁止條件。例如,無擔保公司債總額,不得超過公司現有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和無形資產後餘額的法定比例;已發行的公司債或其他債務曾有違約或遲延支付本息的事實已了結者,最近3年以及開業不及3年之開業年度納稅後的平均凈利,未達原定發行公司債應負擔年息總額法定比例者,不得發行無擔保公司債。除此之外,發行債券協議還設有各種副款,如公司不對其財產設立抵押權,該公司債未受清償前,不發行新的公司債等,以取信於債權人。

  無擔保公司債持有人也是公司的債權人,但他們與公司的普通債權人(非因持有公司債的原因而成為公司的債權人)處於同一的地位,發行公司對他們並沒有其他特別的義務,他們也不得要求以公司的特定財產作為他們債權的擔保。然而公司債債權與普通債權畢竟有著較大的差別,因此,為了保護無擔保公司債持有人的利益,在一些英美法系的國家,確立了“消極擔保(negative pledge)”的制度,對發行公司的一些行為予以限制。在一些大陸法系的國家也有類似的規定,例如,限制發行公司對紅利的分派及對資產的處置。

[編輯]


無擔保公司債的種類

  無擔保公司債主要有以下四種:

  (1)收益公司債。依公司收益狀況支付利息的公司債。公司經營不利時可暫不付息,待獲利時再支付積欠利息。其受償權優先於附屬公司債。

  (2)附屬公司債。公司破產清算時,於信用公司債之後受償的公司債。

  (3)信用公司債。沒有抵押品,完全依靠公司信用和債券回收情況而發行的公司債。

  (4)轉換公司債。可以轉換為發行公司股份的公司債。

  (5)次級公司債。債券所有人的受償權次於普通債權人的公司債。公司分配資產時,其地位與普通股東相似。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發行 "無擔保普通公司債" 對股價的影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9 20:16 , Processed in 0.05168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